•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启动思政课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国情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上海架起理论讲授、实践教学与队伍成长的立交桥,全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品牌课。近日,“信仰之路”——上海学校思政课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国情大调研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正式启动。大调研将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实践调研,让他们从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用鲜活的第一手材料、用生动的发展事实来讲好讲活思政课。

      2019年秋季学期,上海高校示范马院开始试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课程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第五讲讲完理论体系之后,安排实践案例,由其他专业教师结合实践来讲解,同时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实践教学。开课首个学期结束,大学生授课评价数据显示:这15所高校课程满意率均超过97%。不少学生评价这门课程“接地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宏大叙事,还有具体方法论和生动情怀,与我们的专业学习和生活很近。”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把历史观、国情观和价值观教育有机融于课堂教学实践,上海将从今年开始实施“家门口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建设计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以及担任总书记后对上海考察指导现场点,从红色场馆到大型国企等,挂牌建设一批“家门口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洋山深水港成为首批挂牌的上海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家门口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将每年获得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为师生提供优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资源。

      两家基地挂牌首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向上海学校思政课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国情调研队授旗。之后,调研队一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视察线路进行调研学习,并赴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洋山深水港进行实践调研。(作者:任朝霞)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