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新疆师大马院举办思政课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论坛”第一讲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309室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本讲邀请了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国疆教授,他为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教育与教学的道与术”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秀玲教授主持。讲座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引起了学院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闫国疆教授是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自治区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世界史博士后;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担任自治区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建研究会党史党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成果丰硕。此次讲座,闫国疆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任务,二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三是解决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面临问题的路径。

      传道明道、铸魂育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做到立德树人。闫国疆教授结合新疆实际,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关注新疆现实问题,培养合格的大学生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青山座座皆巍峨,尘劳迴脱事非常。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问题与困境。闫国疆教授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全育人”格局、“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一番寒彻骨,精感石没羽。闫国疆教授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看家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要坐得住冷硬板凳,经得起万般诱惑,耐得住人间寂寞,受得了百般折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中,教师要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不断夯实理论功底,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创新。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一系列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练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