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温州大学马院与温州鹿城区委政法委共建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7月17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温州市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温州市鹿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夏怀明等出席挂牌仪式,温州大学马院院长卓高生、副院长孙邦金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讨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由温州市鹿城区政法委委托温州大学马院成立的,旨在推动温州市鹿城政法工作以及综合治理工作的高水平发展。

      马院教师随同章胤一起参观了温州市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合作理念、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以研究中心促理论深化、以研究中心提治理能力、以研究中心普教学实践、以研究中心推经验总结”的理念。双方将全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实习基地、区域社会治理的人才培养基地,确保让温大学子在最基础的前沿阵地开展最扎实的社会实践。双方还签署了温州大学与温州市鹿城区委政法委共同成立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书,并由马院院长卓高生向政法委干部颁发指导老师聘书。

      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发挥以下功能。一是作为理论研究基地,成立由温州大学马院牵头、其他学院师资力量参与的研究团队。二是作为教育培训基地,定期对政法委的干部、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提升知识技能等。三是作为教学实践基地,马院等学院学生可以参与温州鹿城社会矛盾调节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法律知识宣讲。四是作为优秀案例中心,宣传和推广鹿城经验,发挥智库功能作用。

      温州大学马院与温州市鹿城区委政法委的合作,是开展温州大学“产学研”模式、推进地方服务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谋划适合鹿城的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的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方法,归纳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鹿城经验”。

      (供稿单位: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