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吉大马院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10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学研讨会”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 

     

      吉大二院15位教师在秦彦国副院长的带领下,就医学课程群中课程思政的建设和发展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B8FB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提出医学课程思政是另一种形式的思政,知识层面思政与理论思政可以有益互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要相互促进、同向同行。石瑛教授提出课程思政的六种模式:画龙点睛、高屋建瓴、丝丝入扣、对比分析、类比联想、敲山震虎,并逐一进行分析。二院的各位老师反响强烈,纷纷就这六种模式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从自己所教课程内容对标这六种模式与马院的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1DD58

     

      经过一上午的交流讨论,吉大二院的各位老师增加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对今后加强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发展。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