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东华大学:打造“行走的课堂” 感受身边的“四史”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的外婆家就在愚园路上,童年时无数遍走过这条百年马路,本以为自己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然而通过这次‘四史’调研,让我重新认识了这条马路。"在参加“寻访愚园路的红色印记——我身边的上海'四史'”调研后,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薪火红色文化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华旻颇有感触地说。

      暑假伊始,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薪火红色文化服务团队精心设计“读四史”“宣四史”“践四史”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家乡“四史”教育实践调研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课内课外结合的方式,打造“行走的课堂”。30余名团队成员调研足迹遍布20个省份,寻访当地红色纪念馆、调研当地红色地方史、挖掘英雄人物事迹、地方革命故事、革命歌曲等,推动疫情期间“四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赴东华附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们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制作采访视频,手绘、朗诵等美学手法多种形式抒发情感,展示“四史”调研学习成果和学习体会。在积极打造“行走课堂”的同时,马克思主义薪火红色文化服务团队还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服务区域化党建,先后为上海市松江区、长宁区近20家基层党建部门提供国家重大事件纪念日等特色党建红色文化服务方案,举办大型活动近30场,覆盖人群超过2万人。

      “红色应当成为中国青年骨子里最深沉的底色,生命里最璀璨的亮色。做弘扬红色文化的领航者、护航者一直以来都是团队服务的核心所在。”团队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颖慧说。(记者 任朝霞)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