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7日,记者从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2017-2019)总结交流会上获悉,新一轮“上海马学科支持发展计划”即将实施,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将继续支持500万元,持续推进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目前,上海已经在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布点建设了4个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建设了3个市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院,推出了5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智库。三年来,高校马学科学位点的数量在过去的基础上翻了一番,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每年都以100人以上的数量在增加。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动“开门办思政”,创新性地引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社会资源支持思政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各界支持马学科建设的积极性,优化马学科建设管理的治理体系,构建合力育人大格局。据悉,三年来,受到“马学科发展支持计划”资助的教师中,1人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7人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承担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1项,1人负责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3人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6人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新一轮“上海马学科支持发展计划”将重点开展评选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突出荣誉奖”,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名师、中青年拔尖人才和上海学校思政课建设特聘专家发展,实施国情市情调研专项资助、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刊物专项资助、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专项资助和思政课选修课教材编著专项资助等专项资助计划。(作者:任朝霞)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