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温州大学:成立讲师团,加强“四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人才汇聚的优势,温州大学组织专家成立“四史”学习教育讲师团。讲师团精心准备了《近代温州的红色基因》《解读长征与长征精神》《重温抗战与抗战精神》《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温州改革开放史》《融通‘四史’,深入理解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等一系列“四史”金课,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近日,讲师团成员孙邦金教授走进法学院,以《温州改革放史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题,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温州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三个方面,为法学院部分师生做了精彩宣讲。根据安排,讲师团成员还将陆续到校内各单位和校外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温州大学在“四史”教育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组织学生排演红色歌剧《五星红旗》,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考察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温州民营企业;参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新时代青年说”等主题活动,把鲜活丰富的“四史”内容融入其中,引导大学生建立对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

      (供稿单位: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