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师大马院:聚焦疫情防控,凝聚思想力量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上师马院学术在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不久,在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党委的牵头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作为负责人,成立“疫情防控研究小组”,并于2020年1月30日正式成立“疫情防控研究院”。该院目前共有研究人员60多位,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同时集聚了商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和学校职能部门的相关研究力量以及部分优秀研究生代表,聚焦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研究,以思想战“疫”,释疑解惑,引领舆论方向,咨政育人,为抗“疫”贡献上师大马学人的绵薄之力,展现上师大马学人理论研究之初心与社会服务之担当。

      150天以来,研究院在《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以及相关学术期刊等共发表相关论文120余篇,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智库报告20余篇;重构相关专业课和思政课建设,特别是新开市级精品思政课《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并面向全国大学生同时面向上海高中生开放。李晔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在“2020年上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市教委支持下,与徐汇区教育局合作,建设《抗疫的中国力量》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政课;30余篇论文荣列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平台或被人民网、求是网、光明网、学习强国、人大复印资料等国家级平台转载,多篇智库报告获上级重视或批示。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