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核电举行“核谐聚力”党建品牌展示暨“一支部一品牌”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中国核电

      3月12日,中国核电“核谐聚力”党建品牌展示暨“一支部一品牌”评选活动在浙江海盐举行。活动由中国核电主办,秦山核电承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中核集团党组战略部署和中国核电发展实际,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创新优化工作机制,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上级有关部门、党校、媒体、高校及协会等党建研究机构专家与地方有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出席指导,中国核电党委副书记张国华作总结讲话,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选树出各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奋斗故事共74项,其中13项基层党组织党建融入中心优秀案例以情景剧、视频+演讲、话剧、快板等形式生动呈现在参赛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核电“中核e支部”全面启动仪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工作目标,中国核电聚焦党建信息化建设难点,打破数据壁垒、突破时空限制,建设“中核e支部”党建信息平台,自2023年7月试运行推广以来,已在中国核电各成员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中国核电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板块内全面推广“中核e支部”党建信息平台,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新方式。

     

      与会专家指出

      本次展演案例集合理论性和落地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真正做到党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参评案例从初心使命出发、从时代要求出发、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本单位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重点突出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联系,对指导工作开展、推动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

      本次活动内容安排精心、形式丰富多样,各品牌案例展演很好地展现出了各单位牢固树立“我是中核人,我是中国核电人”的职业身份认同,呈现出昂扬、协同、奋进的精神面貌,打造了更加优秀的党建融入中心品牌。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系统谋划、抓好部署,坚持统筹协调,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建立健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的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布局;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企业发展的成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好坏的标准;

      三是坚持整体协同,核谐聚力,以集团公司“整体·协同”年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建宣传文化一体化机制的作用发挥,实现“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的目标。    

      最终经过精彩纷呈的展示,根据各案例的表现形式、整体形象、表演状态及展演内容,秦山核电、福清核电、三门核电、霞浦核电展演团队获得一等奖;江苏核电、海南核电、中核汇能、中国核电核能开发事业部、中核武汉、辽宁核电、漳州能源团队获得二等奖。

     

     

     

     

            (来源:秦山核电)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