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南昌市国资委不负春光“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国资委网站

      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时。农历新年过去不久,南昌市国资国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姿态,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用实干建立新功。

      

      全力做好水、气等民生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南昌水业集团抓好青山湖污水厂治理片区污水(一、二、三期)及南昌市朝阳污水处理厂治理片区(含蓑衣荚汇水区域)污水系统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牢抓实安全、质量和工期不放松,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全力以赴打好水环境治理工程攻坚战。

      1.jpg

      南昌市排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推进高品质管道直饮水项目,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直饮水公司联合各供水服务中心建立立体化的宣传体系,持续开拓直饮水市场,推动全市饮水从“安全优质”到“更高品质”转变,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推动固废处理扩容增效,着手谋划品牌布局。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协调,根据新排污指标全面调整生产工艺,在环保达标的基础上有效降低成本。该公司计划开展餐厨垃圾液相和废渣的资源化利用,通过技术改造,合理化利用餐饮垃圾预处理分选残渣,实现分选残渣循环利用,降本增效。

      不断拓展餐厨垃圾收运市场,深化固废处理行业业务布局,与有相关行业背景的单位加强合作,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同时,积极推进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塑造品牌形象,为企业打造集固废处置、环卫科技研发、环保科教功能于一体的生态花园式循环经济产业园添砖加瓦。  

      2.jpg

      燃气集团施工现场 

      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南昌燃气集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助力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健康稳定发展。

      攻坚克难 ,稳扛保供重任。受寒潮及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南昌市用气量持续攀升,燃气集团紧紧围绕保供工作安排,主动作为,保障市民用气安全稳定,为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狠抓项目,推进民生项目。老城区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列为南昌市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2月24日,燃气集团下发2024年南昌市老城区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加速重点工程建设,对南昌市49个小区实施改造,计划2024年3月开工,力争11月全面完成各项改造,进一步筑牢城市燃气安全运行生命线。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春节假期,南昌市政公用集团项目管理公司不停工、不减速,承建的洪州大桥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作为南昌市推进“十桥同架”的重点项目,洪州大桥项目团队全力以赴保质量抢工期,确保大桥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大桥今年6月实现通车,助力南昌都市圈发展。

      洪州大桥是一条连接东外环、西外环、昌栗高速的客货运交通快速通道,大桥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市内生米大桥、朝阳大桥的过江压力,尤其是分流现状南昌大道和南外环的客货运交通压力,有力促进一江两岸社会经济发展。当前大桥承台完成210座,墩台完成263个,盖梁完成94个,主缆已架设,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6月份完成主线通车。  

      3.jpg

      洪州大桥项目施工现场 

      在复兴大桥的建设工地上,各项收尾工作正有序推进,由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承建的复兴大桥项目已擂响全线通车的战鼓。全线通车的复兴大桥,将有效减轻现有生米大桥、朝阳大桥跨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将两岸30分钟的路程缩短至3分钟。

      复兴大桥于2021年8月30日开工建设,2023年12月31日主线贯通之日,15万市民走上复兴大桥,开展“走复兴大桥 看南昌变化”迎新健步行活动;今年2月6日春节前夕,复兴大桥实现主线通车,今年5月将迎来全线通车,成为南昌市“十桥同架”规划中最早投入使用的跨江大桥。  

      4.jpg

      复兴大桥施工现场 

      同时,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在建的高铁东站配套项目、西部物流园等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提速加码,该集团持续加大“人、机、料”投入,在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奋力夺取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扎实做好农资春耕备耕工作 

      南昌市政农业集团持续加强项目推进,提前谋划落实各项措施,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南昌市政生态农业园研学项目,一季度预计接待2200人次,预计营业额70万元。为进一步丰富园区种植品种,项目引进先进技术,打造了火龙果、青龙果、木瓜种植及展示基地,计划三月定植火龙果14000株、青龙果2000株、木瓜1200株。园区供应链业务一季度预计实现4000万元业务额。硒谷产业园一季度全面完成文化市集一期项目,为后续有效盘活资产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给返乡人员更好的服务体验,园区全面开放6栋连栋大棚春节期间正常开园供人观赏,同时产业园区开展现场采摘销售不打烊,为返乡游客提供春节游玩采摘乐趣,受到游客热烈好评。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