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兵器装备集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器装备集团第一批41家单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按照兵器装备集团党组要求,精心组织、系统推进,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呈现出“两手抓、两促进”的生动局面。

     

      聚焦学深悟透 理论学习讲方法

      兵器装备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生动的诠释、鲜活的形式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嘉陵特装党员干部组成“理论学习小组”,分层开展理论学习。红宇精工邀请专家开展6期专题辅导讲座,深化学习效果;为离休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自动化所公司各党支部打造“小板凳课堂”,已集中学习17次。西安昆仑采取“十学联动”学习法,即党委会“第一议题”高效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入学、专题党课辅导学、“三会一课”日常学、员工教育专题学、参观红色资源现场学、媒体平台线上学、立足岗位建功学、督导巡听促进学,推动理论学习融入经常、化作日常。中国长安抓住“关键少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为重要抓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轻骑铃木组织党支部创新开展“微领读”,党员骨干录制学习音频,每天在支部群推送。

     

      突出问题导向 调查研究见行动

      兵器装备集团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头戏”,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作为破难题、开新局的“金钥匙”。长安望江立足“百名中干破百题”的101项内容,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上海电控所开展问卷调查,征集到262份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问题难点、短板弱项清单。智元研究院强调主题教育“一人一题领办解难题”,确定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大江工业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干部职工意见。贵州高峰开展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收集问题点,初步形成5个调研课题。长化化工成立5个主题教育调研组,以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调研。建设股份领导领题6项,16个基层党组织领题28项,确保调研主题全覆盖。西南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启动会,广泛动员、有序推进。

     

      坚持知行合一 推动发展出实招

      兵器装备集团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推动改革发展。长安汽车重磅发布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研究总院围绕“研发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主题,启动数字总院创新大赛,23名博士主动揭榜挂帅,在电气化、智能化、降能耗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挑大梁、担重任。陵川工业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加速器”,梳理优化公司“12345”发展战略、“54321”战术举措和9个专题行动计划,明确“开新局、建新功”的“行动图”“作业书”。建设工业加强与中央电视台、重庆华龙网、集团公司融媒体平台沟通对接,协调央视拍摄20式新产品、央企青年典型事迹专题片,让公司“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实践广为人知、争相传播,营造了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西安昆仑着力“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一次主题教育动员会、开展一场专题学习讨论、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调研报告、开展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提素质、强能力,激励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