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守护平安幸福年
    发表时间:2023-02-02 来源:国资委网站

      新春钟声敲响,万家灯火点亮。在春节假期中,有这样一群兵工人,他们依旧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用执着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安全保供,喜迎兔年 

      春节期间,作为生产线能源和冬季采暖供应单位,北化研究院银光公司能源动力中心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管理、安全设施、电器仪表等隐患排查,重点对各配电室、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阀压力容器等重点安全设施进行专项排查。

      泸州北方.jpg

      

      北化研究院泸州北方公司自控和维保中心维保人员奋战在各设备检修的第一战场,规范穿戴劳保护具,严格遵守检修流程,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能源环保公司,坚持每日巡检、每日制水、每日定时取样,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运行状态检查、各类数据记录。

      北方兴安公司科研人员开展重点项目研讨,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巡检人员加强公司变电所、换热井、供热管道巡检,值班人员认真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情况,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春节我在岗,诠释最美“敬业福” 

      春节期间,兵器一院多部门职工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有的在国外坚守保障任务没有回国,有的坚守在试验一线持续开展试验工作,有的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确保全院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30130201156.png

      

      正值某项目关键时期,江山重工研究院部分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保障项目进度与任务节点。各级技术工艺人员、项目管理人员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加班时间,确保节后各项科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山东工业集团铝合金压铸工序除夕之夜更是灯火通明,职工坚守岗位,投入到生产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保市场保订单保安全。大家铆足了劲,抢占兔年先机,力争新年“开门红”!

      华锦集团根据大型化工装置365天连续运行特点,在岗值守,坚持管理不放松、安全不放假。外操人员加强防冻伴热、电伴热、疏水器等关键部位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总控人员加强监盘,重点监视关键流量及阀位趋势,保证装置安稳长满优洁。

      

      7×24小时,开足马力保生产 

      进入新的一年,动力院北动公司产品订单纷沓而至,加之该公司整机需求,生产任务异常繁重。为全面完成生产任务,部分干部职工大年初一就投入到紧张生产中。

      为保证重点产品顺利完成鉴定试验以及生产进度正常推进,微电子院检验试验中心与项目组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鉴定试验,顺利完成;半导体封测工艺部的封装组开启了紧张的压焊、封装工作,测试组精心筛选,最终将合格产品交付客户。

      一机.jpg

      

      在科研、工艺、生产一线,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干部职工在一条条忙碌的生产线上,“年味”体现在机床的轰鸣声中,体现在他们手中一件件待加工的零部件中,体现在他们无声却专注的操作流程里......

      江南工业集团干部职工投入到机械加工、表面处理、三坐标检测等生产岗位中,围绕多种产品开展生产突击。生产单位通过精细排产,将生产计划细分到每个车间、班组、个人,确保了生产按时推进。检测单位制定了详细的产品检测计划,主动与分厂送检人员保持联系,保证产品出产后第一时间进行检测,为后续生产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哈一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撸起袖子、铆足干劲。行操分厂配合科研项目装配进度,突击生产;钣金分厂有序推进前期型材下料、钣金加工、电焊作业、数控操作;总装分厂开展总装调试及厂内试验;研究院项目团队放弃春节假期准备竞标材料。

      一机集团多条生产线马力全开,车、铣、装、焊、涂……各工序交相呼应,犹如演奏的一首春节序曲,他们紧紧抓住春节假期生产机遇,努力增收创效,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开门红”做出贡献。(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