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铝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10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铝集团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中国铜业:以“思”为要 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发展

      中国铜业在一场场专题研讨和一次次深入思考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步伐。

      中国铜业聚焦高质量发展,集中开展战略研讨。近日,中国铜业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改革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保障资源安全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公司重点工作、发展规划进展,明确将从延链条强产业、增动力提质量、深改革提效能、强引领促发展四个维度持续发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步伐。

      同时,中国铜业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深入思考不足与对策。中国铜业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搞好学习研究,带头抓好实践转化,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分别从党建引领、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可持续发展、提升竞争力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撰写体会文章,提出具体工作思路。

     

      兰州铝业: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近期,兰州铝业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其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兰州铝业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2023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坚持系统思维,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全年和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和提出企业生产组织、经营运作、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管理改革、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统揽全局准确识变、把握机遇主动求变、开拓创新科学应变,结合实际制订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有挑战性的目标,全方位深化价值创造,敢于干以前没干过的事,善于办以前没办成的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中州铝业:为打赢生存保卫战努力奋斗

      近日,中州铝业邀请焦作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焦作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企业广大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中州铝业党委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入研讨学,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集团党组开展的“双创”大讨论和企业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州生存发展全员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党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尾。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州铝业实现“专精特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打赢中州铝业生存保卫战而努力奋斗。

     

      山西华兴:网络知识竞赛再掀学习热潮

      近日,山西华兴党委开展“党员带团员、共学党的二十大”网络知识竞赛,50余名党员以“一对一”结对子方式,为团员青年辅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此次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仅检验了党员、团员青年学习成效,还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营造了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山西华兴党委在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专栏,推送学习内容50余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班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70余次,完成为职工办实事近100件,切实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不断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文章来源: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