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中铁:打造“四个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中铁党委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通过搭建“四个课堂”,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落实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期间建设新时代“五型中铁”贡献力量。

     

      “研讨课堂”深入交流学

      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广大党员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向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出学习表率,实现“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筹办理论骨干培训班,分期分批集中轮训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渠道,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班、读书会、讲坛讲座,以及每日答题、党员理论学习评比、微课等灵活简便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流动课堂”拓展延伸学

      通过“请进来讲”和“送出去学”宣讲形式,构建立体化宣讲阵地。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及有关专家,到企业各片区宣讲,覆盖全系统党员干部员工。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和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团,深入各片区和重点工程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干部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选派总部有关部门及境外商务平台公司负责人,开赴境外重点项目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境外一线党员。面向党外人士开展宣讲,增进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充分发挥“卓越讲坛”等宣讲品牌作用,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亲和力。

     

      “指尖课堂”即时高效学

      灵活使用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新技术,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促使学习宣讲资源产生最大传播效应。充分发挥“九位一体”融媒体阵地功能,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企业自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及时推送广大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网络答题、征文演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与主流媒体对接沟通,推动央视播出《永远的开路先锋》纪录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经验成效。

     

      “实践课堂”融会贯通学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结回顾近五年发展成就、筹备召开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紧密结合,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上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在基层项目部、生产一线广泛开展五个“有我”系列理想信念引导行动,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擎“开路先锋”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加快将中国中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型建筑产业集团。(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