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水电基础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3-01-04 来源:党建网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水电基础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万红

      

      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是国内基础处理施工领域的领军企业,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多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立足主业、相关多元、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的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党建、强党建”。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企党建“根与魂”。在推动“双引双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重点抓关键、聚焦基层强一线,将党建与两金压控、尾工清理、科技攻关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公司全体党员扭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保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气神。公司党委以“三新一高”为根本遵循,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拓展基础处理施工领域,提升基础处理施工技术水平,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助力新能源、抽水蓄能建设方面跑出“加速度”。针对核心技术领域偏窄、创新资源急需优化等诸多挑战,公司党委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抢抓数字化机遇,加快数字化步伐,推进智能建造,不断推进技术迭代更新,积极推广智能振冲、智能灌浆、智慧工地、BIM等数字化技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推动水电基础局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下好监督“一盘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公司党委、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一体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履职督责,常态化开展日常廉洁提醒谈话;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完善大监督格局,整合业务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标准,注重选拔优秀青年干部,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后继有人。把国有企业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落实到“选、育、用、管”各环节,着力优化领导班子来源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科学规划、全面落实年轻干部的配备比例要求,不断增强提升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决策力、执行力。把好政治关,将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能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有为就有位、有为才有位”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更多的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深入开展“导师带徒”等育苗工程,明确导师选配方法,双向选择配备师徒“对子”,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把有潜力、有担当的年轻干部放到重点项目、重要岗位中进行培养与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大考中经受扎实历练,在火热的实践中茁壮成长。

      激发广大职工昂扬斗志和干事热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公司党委在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基础上,根据“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按照劳有所获、勤有所得分配方式,真正形成岗位靠竞争、收入凭贡献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有效带动企业的生产发展。加强公司领导与职工之间的联系,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偏远艰苦项目地区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真心为群众排忧,真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搭建起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作者系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