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融通集团: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发表时间:2023-01-03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融通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七个聚焦”、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密组织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党组书记、董事长面向全集团作宣讲辅导,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动员部署;组织集团公司全体人员和各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深入基层、所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等进行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引导大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单位按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带头宣讲,邀请专家授课辅导、集中交流研讨等,迅速兴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搭建载体深入推动。根据党中央有关要求,集团公司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组织开展“悟精神?担使命?当先锋”学习实践活动,以此作为有效载体和工作抓手,重点领悟好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内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提出的相关要求,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履行强军兴军首责的使命、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复兴伟业贡献融通力量的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号召各子公司坚决当好支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效落地的行业先锋,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统筹推进、有序组织实施。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个人融进去,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全员覆盖。

     

      精心组织积极引导 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集团公司精心组织策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精心组织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形成声势、具有特色、富有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策划活动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超过1.6万人参与答题活动,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的浓厚学习氛围。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开展征文演讲、团干部和青马学员线上宣讲、“感动融通”人物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方式,陆续开展“筑梦新时代 奋斗展风采”微感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融医、“百名书记讲党课 千名干部说体会”、青年共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歌曲快闪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注重以“宣”带“学”,组织干部员工深入营区社区、走进大街小巷、来到项目一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志愿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现场、送到群众身边。

      强化宣传有效引导。统筹运用各类宣传平台,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在集团官方网站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在《中国融通》报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专栏,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刊发各单位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本公司所处行业的决策部署,形成指导谋划未来发展的深度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刊发各单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冲刺高质量做好年度工作收官的宣传报道,展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刊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优秀作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充分利用长图文、短视频、H5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新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夯实基础冲刺攻坚。组织各单位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开展年底专题工作汇报,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坚决抓好年底冲刺工作,稳妥完成年度资产接收任务;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收官,完成国资委重点考核和公司改革台账全部任务。组织召开全集团精益化管理实施工作部署会,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提升的实施意见》,引导各管理领域、各业务条线进一步树牢“抓基层、打基础、促发展”鲜明导向,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严格抓实合规管理,持续巩固建章立制,多措并举强化规范意识、完善制度规范,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筑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基础、制度基础、队伍基础。

      党建引领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提升为军服务能力,加快融入后勤保障体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展现央企责任担当。聚焦工程建设、营区生活服务、物流等重点业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日常保障、伴随保障等工作。响应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口支援西藏昌都类乌齐县,实施援藏项目;推出多项租金减免措施,助力纾困解难。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相关分工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紧前安排部署党建考核,稳步推进党建“六大工程”,巩固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成果,通过“360同心圆”“学讲评”等党建特色载体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中国融通集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更严标准要求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以更实工作举措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以更大担当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融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章来源: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