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创新主题活动 激发党建活力 提升发展动力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党建网

    创新主题活动 激发党建活力 提升发展动力

    中国融通旅发公司党委

     

      中国融通旅发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定不移落实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担当,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中心工作,丰富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危机意识。举办“三学三悟”专题读书班,采用集中动员、授课辅导、同步带学、成果交流等形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搭建双融双促载体。牢记为军首责、强国利民的重大使命职责,找准党建引领经营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书记工程”“担当融旅”建设,开展“做融旅人、说融旅话、办融旅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富有旅发特色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与重点任务对接、与工作指标挂钩,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双融双促。

      组织好新老传帮带。建立以老带新“传帮带”机制,充分发挥好老党员“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的经验优势,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和指导点拨,将自己的好思想、好做法、好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组织开展企业老同志分享会活动,邀请已退休的酒店负责人围绕“红色融旅”,以《闪亮青春点燃时代之光》为题,为全体青年党员团员授课,结合自身学习成长进步的经历,讲述融旅人精神血脉中蕴含的崇高信仰和家国情怀。

      用好工作平台优势。按照业务联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促发展的思路,充分利用集团公司联建共建平台优势,加强军地沟通联系。利用现有党建牵引业务的联合会商协调机制,推动具体帮扶举措落地实施,为公司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指标完成。

      组织开展经验分享。与成员酒店之间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收集梳理可推广借鉴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多方面拓展思路、多角度分析问题、多维度交流经验,做到科学梳理问题,分类分批集中推进解决。组织相关部门和成员单位分别围绕“扛起为军首责 倾力服务保障 在重保任务中尽展旅发使命担当”“高地方、苦地方、寒地方,就是彰显融通精神的地方”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宣传展示工作亮点。广泛征集作品素材,组织微视频、摄影等文艺作品创作和展览展示,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创新增效等活动,充分发现宣传特色亮点,深入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在“融通旅发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三学三悟担使命 献礼党的二十大”专栏,广泛报道各部门、各成员单位开展学习、落实“三学三悟”和“人文融旅”建设情况。同时,在各成员酒店广泛开展“红歌献给党”主题歌唱活动、“军训树标杆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军训活动、“心中的话儿向党说”演讲大会等活动,提升全体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爱企之情。

      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表彰奖励导向作用,各级充分挖掘在年度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在做好本级表彰奖励的同时,积极向融通集团推荐先进典型,做好选树、推广和报道工作。积极响应组织参加中国饭店协会“金鼎奖”评选;鼓励北京所属成员酒店积极申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发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融通集团“感动融通”评选。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过程中,各成员单位开展了“评学习标兵 树学习榜样”等活动,用身边典型激励更多的员工投身到融通事业发展中。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贯穿到基层末端。充分发挥巡察作用,建立整改促进和评估机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干部员工廉洁自律养成教育,倡树具有旅发特色的“红色”“廉色”企业文化理念,做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培育新风正气,充分展现“清风融旅”风采,促进业务工作依法合规运营。

      跟进做好思政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旅发公司党委一以贯之的好传统。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一线员工和群众的真实想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在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中,各基层党组积极开展“四谈”活动,即结合学习谈,如何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岗位谈,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当中去;结合发展谈,对单位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合理化建议;结合思想谈,个人的思想汇报。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