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储粮集团:坚持以学促干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储粮集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储粮见行见效。

     

      全面学习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储粮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中储粮集团党组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系统视频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分(子)公司党委、中储粮集团总部各党支部采取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员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黑龙江分公司辖区26家直属企业党组织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学习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营造浓厚氛围。油脂公司采取党委常委班子“带头学”、多种方式“全员学”、联系实际“结合学”、强化宣传“广泛学”、严格考核“监督学”,以务实举措抓好学习。吉林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激发“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精神。上海分公司召开“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员工培养计划”员工座谈交流会,组织优秀青年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辖区青年掀起学习热潮。成都储藏院团委开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学习讨论。

     

      奋发进取 真抓实干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储粮集团各单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中储粮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建立粮食仓储安全标准化评价体系,围绕目标职责、制度管理、设施设备、现场管理、隐患排查等要素,采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动态循环管理模式,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江苏、安徽、河南分公司及时启动秋粮收购,联合有关单位准备首批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334个、仓容近470万吨,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切实把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执行好、落实好。

      湖北分公司积极克服接运任务数量大、接卸港口集中、极端天气等困难,及时处置异常粮情,规范接卸作业流程,严格安全生产要求,多措并举做好调节储备玉米接运入库工作,高标准落实宏观调控任务要求。

      财务公司助力疫情期间保供稳市,打造“贷款五日办结”党建融合品牌,开发推出“码上贷”,大大提升贷款业务办理便利度,及时满足成员单位资金投放需求,推动落实粮食收购任务,保障种粮农民收益。

      云南分公司建立并实施“扶贫励志奖学金”机制,深入挂钩帮扶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2022年度考取高中、大学的26名学子家庭发放励志奖学金,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