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电信天翼云:“五聚焦+五提升”打造红云党建特色品牌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天翼云)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五聚焦”“五提升”,打造“红云”党建特色品牌,助推党建与业务相融并促,汇聚起突破云计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强大合力。

      聚焦科技创新,提升组织战斗力。当前,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开展,云计算成为重要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天翼云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深度参与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主动权,围绕云底座、全栈混合云、信创云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百日攻坚行动,成立“红云军团党员攻坚队”,通过召开誓师大会、签订军令状、递交责任书,强化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理想信念,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攻坚一线得到有力发挥。通过红云攻坚行动,多项关键核心技术逐一突破,进一步打牢数字经济底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提速。

      聚焦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中国电信天翼云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打造“红云讲堂”线上学习专区,邀请知名党校、院校专家为科技工作者讲授党史国史,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党务工作者座谈会,开设党务知识“微课堂”,让理论学习进一线、进基层。用好红色电信资源,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中植入红色电信精神学习,组织党员群众参观电信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在红色寻访中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网络强国、科技报国理想信念。

      聚焦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融合力。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工作,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同步动态调整党组织设置,做到应设尽设、结构合理。深化“党建+”工作模式,推广复制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组织、能力、思想、形式“四融合”模式,在重大任务攻坚、重点项目交付、重要客户保障中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把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将组织力转化为管理力、战斗力。坚持把党员发展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加大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在攻坚行动中设立“点将台”,推行“扛旗争先,揭榜挂帅”机制,让党员骨干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中坚力量。建立健全基本制度,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完善各项督办运行机制,保障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实施。

      聚焦文化聚合,提升精神感召力。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中国电信天翼云积极打造“心系客户、奋斗为本、创新为魂”强企文化,针对科技工作者学历较高、思想多元、年龄较低的特点,开展“天翼云红云文化行动年”活动,从协同健康、关爱奉献、信任热爱、感恩传承等维度,举办“红云好声音”青年歌手大赛、亲子互动、摄影、书画、征文等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展现天翼云人积极向上、勇于攻坚、拼搏奋斗的良好形象。持续关注员工思想动态,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员工大讨论,多渠道收集员工意见建议,多场次召开交流座谈会,及时发现员工难点痛点,采取针对性举措提高员工满意度,为天翼云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聚焦宣传带动,提升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阵地优势,开展“红云展翼”宣传“亮剑”行动,将宣传工作转化为推动天翼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方面,围绕先进典型开设“红云先锋”特色专栏,拍摄“红云劳模说”“红云青年说”等系列主题宣传片,通过多渠道、高频次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不断提升红云宣传的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另一方面,组织“两优一先”、公司劳模、杰出青年等先进典型事迹宣讲走进基层、深入一线,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报国伟大事业中。

     

      (供稿单位: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