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赣州交控集团:战高温、迎“烤”验 坚守一线的交控人最美!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党建网

    刘晗琛

      

      入伏以来,骄阳似火,天气“炎值”持续爆表。“炙烤”模式下,江西赣州交控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惧高温“烤”验,用汗水和热情奋战在工作一线,用行动筑起坚强的红色战斗堡垒,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亮丽鲜红的底色。

     

     

      迎接“烤”验,彰显养护铁军“炙”着担当

      骄阳似火,气温不断攀升,赣州交控集团联兴公司的摊铺机、压路机、铣刨机正在高速路面上同步作业,此时摊铺温度达165℃。由联兴公司支部党员骨干们组建的“养护铁军”队伍正顶着烈日拌沥青料、清挖坑槽、填补沥青料,忙得汗流浃背,养护工作服上都结上了一层层白色的汗碱。工作中即使戴着手套,队员们还是要格外小心手被烫伤。一天下来,队员们要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工作近七、八个小时。尽管工作辛苦繁重,但这支“养护铁军”却从不叫苦叫累,那面颊上的汗珠,就像是一枚枚勋章,在阳光下、在热浪中闪闪发光。

     

      

      “烈”日坚守,项目匠人淬炼“蒸蒸”铁骨

      热浪如涌,在信雄高速项目与大广复线交叉正平枢纽互通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正有序施工。正平枢纽互通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要赶在大广复线通车前完成路面摊铺,时间紧、任务重。在持续高温天气下,信雄项目办党支部“山铭突击队”坚守在项目一线,他们穿着反光马甲,头戴安全帽,冒着高温,进行钢箱梁焊接安装作业。烈日下,队员们不仅要经受烈日暴晒,还要经受焊接高温下的炙烤,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手套和衣服,但胸前的那枚党徽却格外耀眼,他们是滚滚热浪中的“逆行者”。

     

      

      擦亮“炎”值,志愿服务“暑”你最美

      在这“热情似火”的日子里,在寻全高速安远北站车道,党员志愿者们给过往的司机师傅递上一杯杯绿豆汤,并主动询问过往司乘的需求。一名司机师傅接过绿豆汤笑着说:“在这样的高温天气能喝杯冰绿豆,你们的服务真是贴心,为你们点赞!”

      这是赣州交控集团和畅公司下属定南省界所、信丰所、兴国所,龙杨省界所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收费广场对过往司乘人员开展“高温送清凉”便民服务。针对高温天气,服务站点增设了绿豆汤、清凉油、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当司乘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杯杯冰镇绿豆汤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宣传高温天气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并主动询问过往司乘的需求,热情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的热心服务获得了过往司乘的交口称赞。

     

      (作者单位:赣州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