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智沈阳公司:党建引领促提升 业务融合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国资委网站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近年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沈阳公司(以下简称中智沈阳公司或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护航公司高效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战略落地、项目承接、助企纾困等关键时刻,坚持“一盘棋”,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建新功、奋勇争先创佳绩,为“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奠定扎实基础。

     

      树旗帜 党建、业务同“谋划”

      “要精准找到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没有不融入党建的业务,也没有不融入业务的党建。”2021年是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智沈阳公司党委聚焦“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题主线,不断夯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抓住国有企业改革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国资央企自身优势,积极从源头与地方国企建立广泛合作,形成持续的业务来源。辽宁交投实业有限公司是辽宁省大型国有企业,于2019年同中智沈阳公司签约合作。两年来,面对客户提出的高质量服务要求,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以党员为代表的服务团队与百余个交投服务区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积极展开工作沟通,对标需求,逐项落实,提供化零为整的多元化服务方案,夯实服务基础;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委多次深入一线,慰问派遣员工,第一时间送去来自中智的温暖和关爱。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公司党员干部亲自带队冒着疫情风险驾车数千公里,按时履约完成客户的服务和招聘任务,让客户由衷赞叹。随着合作关系的稳固和深入,公司主动出击,挖掘客户需求,拓展服务品类,因为长期以来在客户心中不断加深的良好口碑,辽宁交投实业有限公司从最初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已逐步延伸包括招聘、管理咨询、考务外包、员工保障、档案整理等多样化服务产品,开拓了双方业务合作的新局面。

     

      扩阵地 党建、业务同“发展”

      去年受地区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变化,中智沈阳公司传统外包业务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困则思变,大环境的变化反而让公司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在加强全体党员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业务讨论,以党员带动群众,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公司党委抓住东北国企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的契机,快速反应、科学决策,按照“三三小组制”,组建成立以业发中心为主的多部门联合招考测聘虚拟工作小组,组织灵活、精准发力,并将公司信息部自主研发并已获得软件著作权的“智易企”考务系统与项目创新融合,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近200个、参评候选人万余名,合同总额累计达到500万元。这是2021年中智沈阳公司以党建促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新时代变革下,公司以党建带项目、以项目谋发展、以发展创新高的缩影。

     

      亮品牌 党建、业务同“部署”

      党建引领风帆劲,擎旗奋进阔步行。中智沈阳公司以党建、业务新联动,撬动品牌新联创,让党建业务的融合不仅看得见、摸得着,而且有力度、有温度。公司党委将战略布局与业务拓展全面融入“东北振兴”国家战略,近年来,借助集团与省市战略的签署,加大了与省市人社系统的全面合作。2021年3月,通过竞标,公司成功晋级为“点燃激情 筑梦盛京”为主题的全国大中型城市高校毕业生沈阳站巡回招聘会暨首届沈阳招才引智交流大会项目协办方。这是公司首次挑战线下大型招聘会,中标后,公司迅速抽调骨干力量按照职责分工成立了统筹协调、媒体宣传、企业服务、高校联络等九个工作组。同时,公司广大党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活动一线,在疫情防控、安保、宣传、大会服务等方面有序组织,重点突破,用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政府和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精服务 党建、业务同“落实”

      根深而枝叶荣,魂固以步履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成效是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标准。中智沈阳公司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融入到各个部门的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当中。各部门在相关政策解读、稳定社会就业、维护劳动关系、雇员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用心用情为客户和雇员提供优质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政策解读方面,公司利用自媒体渠道第一时间发声,对外发布《疫情期间若干法律问题解答》,回应人力资源热点问题,及时将各项政策传达落实到位,助力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在服务稳就业大局方面,第一时间启动“中智网络招聘季”专项招聘活动,帮助各类企业顺利开展人才招聘。对中小微企业及待岗员工开放招聘应聘信息,助推稳就业政策落地。近日,公司收到辽宁省国资委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并对公司在疫情期间打出的援企稳岗“组合拳”稳住就业基本盘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通过综合施策,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改革创新力、凝聚保障力显著增强,党员的政治素质、岗位技能、工作业绩、带动群众能力明显提升。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中智沈阳公司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以知促行、以行创效、以效争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贡献力量。(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