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汇聚党建合力 砥砺奋进初心——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召开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示范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党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召开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示范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三院“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三院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争当先锋队、排头兵,为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自2018年以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党委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统筹两个示范、强化三个抓手、突出四个导向、坚持‘五力五强’目标”的工作思路,分两批培育创建了18个院级“示范党支部”,其中,三十一所二室党支部曾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第二批基层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优中选优,将其中2个党支部在“示范”基础上命名为“领航党支部”,通过示范带动规范,以标杆建立标准,逐步形成“后进学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再前进”的良好局面。各示范党支部在各条战线上唱主角、挑重担,领航全院基层党支部助力打赢了许多苦战、硬战、攻坚战,在完成重点型号任务、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经营质效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对三院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及“领航党支部”“示范党支部”进行表彰。

      “型号产品总装既考验技术,又考验人品和责任心,咱们干的是大国重器,肩负着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不能有丝毫松懈。”一五九厂九分厂党支部在交流现场介绍道。三十一所二室党支部、八三五八所第十一研究室党支部也分别作为领航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代表,通过播放支部建设宣传片、现场交流等形式展现了示范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三院党委依托三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了党建活动展室,致力于打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的平台、思想教育的阵地、知识传播的课堂,成为展示三院党的建设经验和成效、宣传航天文化与飞航精神的重要窗口。会上,大家观看了展室宣传片,举行了展室投入使用揭牌仪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领航。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党委将持续通过“两优一先”“示范党支部”等载体树典型、立标杆,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斗、笃行不怠,全力开创飞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和航天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