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牡丹江水电总厂: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党建网

    张 英

     

      国网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以下简称总厂)纪委坚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方针,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真正构建起清廉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先行“量体裁衣”,守牢廉政意见回复关。总厂纪委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回复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完善干部任前谈话和考试制度,依据客观公正的原则,规范出具廉政审核意见,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做好廉政“体检”,防止“带病提拔”,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

      接续“以考促廉”,严把廉政法规考试关。及时更新丰富“廉政知识题库”,精心策划题型类别,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应知应会的内容,严明考场纪律,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积极构筑起廉洁屏障,夯实廉洁从业之基。

      紧密结合考核契机,做实案例警示教育。总厂纪委针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借干部调整“迎来送往”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及时敲响干部任前廉洁警钟,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扣紧廉洁履职“第一粒纽扣”,教育和警示新任干部决不能触碰纪律规矩红线,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提醒绷紧“廉洁弦”,做好干部廉政约谈。认真执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把廉政谈话与能力作风建设集体约谈工作紧密结合,强化谈话和约谈成效,加深新任职干部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机制落地扎根。

      严格考核闭环管理,做细廉政资料归档。组织新任职干部签订承诺书,并建立健全《廉政档案》《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名单》等廉政基础资料的记录,及时修改、动态更新、专人归档,不断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廉为荣、干净做人、踏实做事。

     

      (作者单位:国网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