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聚力“三抓”稳增长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党建网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发挥军工央企“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聚力抓形势研判、抓措施落地、抓党建引领“三抓”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用行动落实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

     

      抓形势研判,提高稳增长的工作主动性

      兵器装备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在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一方面,集团党组积极研判当前形势,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深入研究、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既看到形势的复杂性、挑战的严峻性,又分析战胜困难的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集团党委认真研究落实国家一揽子政策和国资委要求的具体措施,明确稳增长工作的各项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速转型升级节奏,加快企业对市场响应的速度,加强风险防范能力,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不遗余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新贡献。

      召开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推动《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当前形势 着力推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措施》和《集团公司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方案》尽快落地见效。召开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座谈会,就学习贯彻集团公司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进行情况汇总,强调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将专题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明确奋斗指标分解到人,汇聚全员合力为稳增长争贡献。

      下属企事业单位按照集团公司部署抓落实见成效,积极为稳增长拼搏奋进、建功立业。长安汽车抢抓疫情好转时机和国家大力推进汽车下乡、放宽汽车限购和购置税减免等促进汽车消费系列政策机遇,全力增存量、抢增量,加大对高价值领域的倾斜力度,生产经营企稳向好。建设工业突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突出深度融合、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汇聚“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军品科研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华川电装抓新品开发拓展市场,强成本管理提高效益,提前一个月实现“双过半”目标。

     

      抓措施落地,明确稳增长工作的路线图

      兵器装备集团结合实际,制定《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当前形势着力推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措施》,明确提质增效稳增长9个方面、31条具体措施,要求实行重点指标月度或季度滚动预测,增强工作举措的精准性和时效性,立足当前稳增长,着眼长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兵器装备集团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入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前期清欠和减免房租专项工作基础上,专门制定落实《集团公司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方案》,明确及时付款、减免房租、优化供给、支持创新等7个方面、22条举措,扎实开展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切实 “把好事办好”,帮助中小企业稳定预期,增强克服当前困难、实现新的发展的信心决心。

      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奏响稳增长协奏曲。保变电气强化创新引领,建功“一带一路”。目前,菲律宾市场11台主变压器陆续投产,孟加拉市场两个项目变压器相继试验合格。长安民生物流等发挥物流企业基础性保障功能,统筹运力,优化线路,加快打造畅通、安全、高效的物流运输通道,促进物流循环畅通,助力中小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实现提质增效。长安汽车金融发放1亿元金融消费券,有效拉动长安乘用车,包括长安欧尚、长安凯程、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品牌消费。

     

      抓党建引领,厚植稳增长工作的保障力

      集团党委扎实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全面启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联建共建,发布《关于在关键时期重大任务中深化创建五星党支部的通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传承人民兵工精神,弘扬“敢为人先、创新求变、拒绝借口、争创一流”的执行文化,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的强劲动力。

      强化过程监控和问题整改,突出预算约束,充分发挥全面预算对生产经营活动全业务、全过程的参与、管控与协调作用,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生产经营闭环管理,做到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超支。动态跟踪监控,深入运用经营预测、滚动预算、经营压力测试、风险评估等工具,及时动态开展纠偏整改,确保目标完成。抓好问题整改和靠企吃企专项整治,为稳增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