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江苏姜堰供电公司:多举措助力青年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党建网

    生小康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国家电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姜堰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以强有力的监督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磨炼“永不生锈”的状态、“永不松劲”的姿态和“永不躺平”的心态,激励公司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青春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永不生锈。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姜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四史”教育和思想教育,举办全员学习周活动,试点开展青年政治素养提升行动,以团组织联学共建、电力专题团课、实景团课等形式,教育全体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有企业改革史和电力发展史,引导全体青年厚实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姜堰供电公司不断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汇编印发青年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读本,通过案例通报、释法明纪,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讲政治、守纪律,自觉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经常检视自身状态,做到思想“永不生锈”。

      青春接续跑,传承过硬本领,在作风上永不松劲。去年“一个人的电表博物馆”受到中央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公司老员工李如兵,修校电表三十多年,收藏和保护了二百多块电表。在此基础上,姜堰供电公司建起了全国首家电表博物馆。2月17日起,公司全体青年员工陆续走进电表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大激发了全体青年员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公司还开设了“青享课堂”培训专题学习班,通过“理论+实操+考评”的模式,促进全体青年员工踏实学习、改进作风、锤炼本领。公司常态化督查生产班组、营业大厅等青年人数占比较高的基层一线,重点检查青年人员是否存在庸散懒慢等乱作为、不作为现象,同时还将监督检查的触角延伸到青年人员“八小时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一经发现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青年进行提醒教育。

      青春正奋斗,奋进改革创业,在干事上永不躺平。近年来,“躺平”“佛系”等社会现象不断在青年中滋生蔓延。为了引导全体青年向“躺平”“佛系”说“不”,姜堰供电公司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制定《青工成长成才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和完善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机制,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公司始终坚持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为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员工搭建成长舞台、提供发展机会,让青年员工大显身手、快速成长。今年以来,公司组建的“繁星花”青年突击队,广泛活跃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公司纪委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线”,常态化监督检查青年突击队员的攻坚和服务质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出爱国担当奉献的青春风采。

     

      (作者单位:国家电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