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弘扬严实作风 激励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党建网

    徐媛媛

      

      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党委以“学、对、查”为抓手,多措并举将“深度回归严实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严实的总基调,将严实作风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让作风建设在公司扎下深根。

      以知促行,抓好学习教育。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上认真思考、细致部署,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以严实作风强化“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二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每日打卡推学、积分评比促学、线上测试督学的方式,让党史学习的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方式更新颖。通过集中培训、书记领学、实地促学等方式,加强大庆石油会战传统教育,用严实作风构筑起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思想基石。三是与落实岗位责任制相结合。根据公司实际,落实落细151份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清单,聚焦解决“该做什么”“该怎么做”两个核心问题,开展全员岗位“大学习”,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想严实、学严实、践严实,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对标对表,强化组织引导。公司党委在践行严实作风上讲求均匀“受热”、整体“升温”,做到三个坚持,从而达到良性“共燃”。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实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将问题揽上来,把作风树起来。设立“周一服务基层日”,方便基层单位办理签字审批等业务,切实做好为基层单位服务工作。二是坚持正反宣教。深入宣传在弘扬严实作风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果、新亮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对身边践行严实作风的典型人和事进行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内驱力。与此同时,设置“曝光栏”,对岗检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不严不实典型问题进行曝光,促进党员干部职工举一反三,对照查摆,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公司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严不实问题大查摆大讨论活动和加强机关严实作风建设会议,将弘扬严实作风绝不是“走过场”“一阵风”的思想,层层传递给每一名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班子成员带头讲体会、带头剖析查摆,自觉查摆不严不实现象,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制定《加强机关严实作风建设“六要六不准”规定》,开展岗位“云讲述”,切实将加强严实作风落到实处。

      严谨笃实,深度剖析查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干字当先,是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切实体现,公司党委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从严意识,力求在转作风上下功夫、在找差距上求突破、在提水平上见成效。一是立行立改转作风。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单位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公司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组织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基层单位“一把手”到油田林地管护大队、油田土地巡查监管一大队两家先进单位进行参观学习。二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公司深入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岗位责任制检查,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各业务部门选派骨干人员,成立联合检查小组,从经营管理和生产操作两个领域对15家基层单位开展62项检查,对基层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提炼总结,选树好的典型进行经验推广。三是靶向整改见实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新时代履行岗位责任、弘扬严实作风的“四条要求、五项措施”工作要求,深入各分管领域和部门、安全承包单位开展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果午湖生态区管护公司职工高空作业安全问题,召开反思整改会议,成立整改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整改活动,有效整治不严不实现象。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