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以上率下、学以致用 中国电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中国电科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埋头苦干、开拓奋进,更加坚定地走好共产党人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一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履行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二要更加坚决有力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始终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三要坚决把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在为人民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四要深刻汲取党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历史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体系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成信息科技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陈肇雄表示,全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守理想信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勇担使命责任,增强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积极稳妥应对好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各项工作。要坚持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各成员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的起点上为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决履行强军首责,勇毅前行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争做改革发展“排头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电莱斯信息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强军首责,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推进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以致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聚焦离子注入机、CMP等核心装备,着力打造国产集成电路和三代半导体装备验证平台,提升智能制造集成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奋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企业。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这是党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中国网安将不断总结经验、以史为鉴,牢记“捍卫国家网络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为支撑网络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电天奥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会精神,制作学习材料下发3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认识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主动顺应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趋势,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国重器”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