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投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中投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纯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党百年不懈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公司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将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持续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紧扣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认真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要不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公司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始终保持深化改革的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落实落地战略规划、持续提升境外投资能力、做强做优国有金融资本等方面更加务实有力,在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等方面更加积极有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系统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