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包头客运段党建活动“走新”又“走心”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工人日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基层党组织近期开展了“走新”又“走心”的党建活动。

     

      “走新”:在列车上听老英雄讲那血与火的故事

      包头客运段广州6组值乘的K600次列车近日在列车上组织了一堂别样的党课。党课的讲述人是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曾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54军135师404团1营3连的重机枪手,现年94岁的肖芳连。

      列车长得知老人要从衡阳前去北京看望战友时,考虑到路途较远,老人年岁已高,优先为老人补办卧铺,并和乘务员们一路悉心照料老人旅途生活。路上,老人和乘务员们讲起了当年战场上的亲身经历。老人回忆说,有一次和战友们不眠不休连续浴血奋战7天7夜,最终赢得那次战斗,可连队里大部分战友都英勇牺牲了。讲到此处,老人的泪水夺眶而出。

      乘务员们无不为老人的英雄事迹所动容,纷纷向老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一位列车员感慨地说:“听了肖老英雄的故事后,我很受震撼,也很感动。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向老英雄学习,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走心”:把实事好事办到党员群众心坎上

      “师父,请喝茶!”5月25日,包头客运段杭州车队杭州6组兼职值班员李姐从列车员小韩手上接过一杯饱含谢意的清茶。参加过集团公司、段职业技能竞赛的李姐一直在帮助班组里的小韩提升业务能力,这一天,小韩正式向李姐拜师,捧一杯清茶以表敬意。

      5月13日是包头客运段深圳车队赤峰5组列车员小朱的27岁生日,列车长特意为她做了一碗长寿面,并送上造型别致的生日蛋糕。小朱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列车上过生日,也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生日。虽然没有父母家人的陪伴,但有了乘务组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心中也十分温暖。”

      5月7日是包头客运段成都车队通勤2组兼职安全员老俞正式退休的日子,车队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在老俞下班前,带着水果等慰问品前来看望,并利用库停时间为老俞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退休话别会。像每一位平凡的包客人一样,老俞退休时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包头客运段,这样温暖的画面还有很多。“拜师一杯清茶、生日一碗寿面、节日一声祝福、住院一次探视、退休一场话别”。包头客运段管内各党总支、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人文党建“五个一”工程,把走心贴心、暖心舒心的实事好事,办到了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苏利东)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