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化石油销售党委:厚植为民情怀 纾民困惠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党建网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化石油销售党委坚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领下属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三方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基层 “红色堡垒”,创建“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窗口

      中化石油销售党委依托基层党支部“红色堡垒”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服务窗口,推出“七个一+X”标准化加特色化的便民服务清单,七个标准化服务包括:设置一个便民小药箱、一把爱心雨伞、一个免费饮水区、一个防疫专区、一项免费胎压检测、一个免费充气机、一个便民擦鞋机。各红色先锋油站和油库结合自身特点提供特色化服务。如红色先锋油站之一中化浙江石油杭州临平加油站,将自身打造为凸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站的一体化城区特色站,免费擦车洗车、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等爱心服务获得顾客群众好评,成为“打卡身边的红色”活动打卡地。

     

      探索开辟发展新局面,为职工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中化石油销售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于“办实事、开新局”,面对复杂市场环境和经济形势,深入研判、积极探索,推动传统业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推动管服业务和轻资产发展加速落地、探索布局新能源业务,多措并举解决公司发展问题,为职工提供稳定可靠、多路径的职业成长平台,真正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同时,推进职工座谈会常态化,及时了解员工诉求,全面关注员工职业发展。创建油站油库“五小”建设,解决一线员工迫切需求,即小公寓、小浴室、小食堂、小书房、小菜园等项目为主的“五小”建设,营造家文化、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归属感。

     

      解决员工衣食住行等急难愁盼,提升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中化石油销售工会立足“五心工程”工作体系,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普惠职工为价值取向,为职工打造集强身健体、学习培训、亲子互动、生活互助、娱乐活动、智慧服务、工会接待于一体的“职工之家”。中化石油销售工会经过多次调查询问,了解到搬至新办公区后因离地铁、公交站存在一定距离,大多数无车职工只能选择步行或者租骑共享单车解决上下班最后一段路程的通行问题,为保障职工上下班通行的需求,公司工会与中化能源科技联合开通暖心班车,切实解决职工存在的差异化通行问题,增强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区域性反弹时期,中化石油销售多地所属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奔赴防疫抗疫前线。如中化广东石油成立“红棉志愿服务队”,响应当地政府和有关医疗机构号召,前往疫情防控点参与引导、扫码检验、提供咨询等志愿服务,解决了当地疫情防控点人手紧张等问题,也为广东市民送上了夏季最给力的志愿服务。中化石油销售党委还积极参加“圆梦行动”捐资助学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内蒙古林西县、阿鲁科尔沁旗等地区的贫困学生捐助助学款,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让贫困地区学生圆梦校园。

      截至目前,公司共设立“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26个,已完成141个,其余185个项目稳步推进中。中化石油销售公司厚植为民情怀,上下一心纾民困惠民心,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实际成效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中化石油销售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