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家电网浙江宁波余姚公司开展“光盘行动”专项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近日,国网浙江宁波余姚公司纪委组织人员开展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工作意见,强调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

      国网浙江宁波余姚公司纪委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将“严”“实”贯穿始终,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此次专项督查稽查人员先后到公司下属城南分中心、城北分中心及机关食堂,对干部职工就餐情况食堂 “光盘行动”宣传工作进行督查。此外,督查稽查人员还详细询问食堂管理人员菜品采购、运输、备餐和剩菜剩饭处置流程,了解各环节中是否存在浪费行为。对督查出现地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并广泛接受群众反映举报,着力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餐饮浪费行为将及时制止,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养成节约美德,促进公司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广泛共识和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网浙江宁波余姚公司将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紧盯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加强监督检查,提醒下属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办法,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形成监督合力举一反三地检视和纠正在公务用车、日常办公等机关事务管理中的浪费行,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国家电网浙江宁波余姚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