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华冶“玫瑰书社”打造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党建网

    陈 聃

     

      “‘玫瑰书社’作为党史宣传的新平台,在这里学党史、知党情,让我更加坚定了信仰、洗涤了心灵、鼓舞了精神。同时,作为女性职工面临的职场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在这里也得到缓解和慰藉。”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可以撇开喧嚣、拨开冗务,通过领读、诵读、共同阅读、分享感悟和体会的形式开展活动,使学习更加深入、透彻,触及到灵魂深处,让我们更加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近期,中国华冶科工集团创新党建文化宣传载体,在下属各基层单位开展“玫瑰书社”活动。书社由中国华冶女职工组成,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阅读分享活动,平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线上阅读分享,同时录制诵读或者宣讲视频进行线上发布。“玫瑰书社”以分享感悟、解读生活,传递能量、启迪智慧,砥砺人生、激励奋进为活动目的,诵读党史书目段落,传播党建文化思想;倡导新女性阅读分享,弘扬新时代书香文化;增强女职工知识力量,助推美好华冶新征程。“玫瑰书社”还通过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荐书目、领学领读、征文比赛等形式,让公司女职工坚定信仰、洗涤心灵,交流思想、丰富自我,传播党建文化,散发独一无二的芬芳。

      “玫瑰书社”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诵读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家国情怀故事分享会”“党史书籍阅读分享会”等党建文化宣传主题活动,带动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助推企业党建文化宣传。

      中国华冶青岛分公司玫瑰书社成员王锦表示,在玫瑰书社新形式的阅读引领下,通过阅读精彩章节,分享推荐理由、阅读感悟、读书笔记等方式,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围绕党史教育、家风传承故事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共同阅读与分享,带动广大女职工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企业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也同时极大丰富了女职工的内心世界,满足了女职工的精神需求。

      中国华冶潍坊分公司玫瑰书社成员王静在参加活动后表示,公司创新党建文化宣传载体,成立以女职工诵读为主要形式的书社开展活动,提高女性党员、女职工的高度参与感,以这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宣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播党建文化,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对党的信念忠诚,不仅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也使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华冶组织开展的“玫瑰书社”活动,不仅创新了企业党建文化的新时代宣传途径,成为强化企业党建宣传的重要载体之一,更持续打造了企业文化软实力,成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之一。不仅以独具特色的诵读和分享形式弘扬新时代家风,弘扬新女性忠党报国的坚定初心,更以永远跟党走这一坚定信仰的时代魅力,绽放出馥郁芬芳的时代精神,为企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肩负使命、拼搏进取,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中国华冶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