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缅怀革命先烈 奋进时代征程——广西铁投集团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党建网

      何文凤 杨爱平

      

      党建网讯 近日,广西铁投集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祭扫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第一党支部党员员工通过中华英烈网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扫,集中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展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致敬英烈、敬献花圈、签名寄语,缅怀革命先烈为党为国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纪念碑前寄哀思,缅怀先烈祭英魂。第二党支部党员员工来到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悼,敬献花篮,以此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铭记之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不悔誓言。

     

      诗颂先贤英烈志,舍生忘死敢担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经典革命烈士诗歌活动,组织党员轮流诵读了《革命烈士诗抄》,大家在深沉悲壮的诵读声中,重温了李大钊的《诗一首》、夏明翰的《就义诗》、周文雍的《绝笔诗》等26篇诗词,感受革命烈士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舍生忘死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敬仰之情。

      祭奠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通过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员工的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饱满精神和务实作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寄语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