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广西国资国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3月23日至30日,广西国资委党委用一周的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带动各企业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柳州市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在柳钢集团举行,图为柳钢集团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立足实际,细化方案凸显特色。立足国资国企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各企业精心设计、细化方案,注重凸显国资国企特色。在专题学习中将学习党史同国资国企发展史结合起来,确保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专题培训中整合广西国资委党委党校、国资大讲堂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平台载体;紧扣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自选动作主题,精心设计部署国资国企红色故事大赛、红歌微视频大赛系列自选动作。在自选动作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运用国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文化遗产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国企历史悠久的地区,实地了解广西国企发展历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国企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学习教育既体现创新特色,又贴合国资国企实际。

       

      现代物流集团依托企业71年发展史,开展现场教学,激发奋进“十四五”的精气神。图为企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公司规划馆历史区域部分。 

      扎实推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西投资集团“五学五讲”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举办2021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集中专题学,带头读史讲政治。第一时间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结合两会宏观学,聚焦大事讲大局。组织企业管理人员赴全州、兴安县参观湘江战役馆,前往光华铺阻击战等战斗旧址,结合现场体悟学,以史为鉴讲初心。梳理党章修订历史沿革、整理“党史上的今天”历史,多举措学党史、讲党史,理论强化讲觉悟。集团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文章,借用网络指尖学,互联网+讲时效。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依托全国首条建设在工业生产线上的党性修养淬炼线,将工业生产的淬炼钢材与队伍建设的淬炼党性创新融合,发挥淬炼线生产一线实训教育项目平台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动力,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 见行动”——柳州市产业工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现场快闪演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实地参观学习、读书分享。

       

      北投集团“百场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在钦北改扩建项目工人馨村启动,工人馨村近150名产业工人共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 

      北部湾投资集团用活“线上+线下”阵地,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0多个。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广西钦州至北海段高速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启动“感党恩 跟党走”百场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将一批红色电影送进基层一线。开展“百场党员义务劳动”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大化县什陇村群众完成近1000米的灌溉水渠修整、收割旱藕500余斤,在防城港东兴市马路镇为1000多户居民免费更换水表。

       

      北港集团防城港码头邀请退休老党员讲建港史。 

      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百”,百堂党课——“百名书记带头讲党史”,深入港口、码头、厂矿、车间、矿山等一线,带头给党员干部职工讲述党史故事。百场淬炼——“百场培训强信念”,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利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三港一江”党建宣传阵地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实境式淬炼。百年传颂——“百年辉煌共传颂”,举办文艺演出,开展集团“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百个标杆——“百个组织争标杆”,推动党组织力争实现党组织达标率、党支部创建党建品牌、党建工作进章程、党员培训覆盖、党组织覆盖五个100%。百千业绩——“千名党员争先锋、万名职工开新局”,开展“争先锋开新局”活动,聚焦力争实现集装箱吞吐量600万标箱,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6000列等目标。

       

      交投集团南宁运营公司在东山服务区组织红歌快闪。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班组、进高速。柳州运营公司组织五个党支部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 树标杆”动员会,为项目建设党团员攻坚突击队授旗,推动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南宁运营公司组织170多名党员干部与过路旅客和司乘人员在东山服务区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唱响主旋律。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与当地和建设参与方联合成立党史宣讲团,互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依托龙州当地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集团强化宣传引导,充分用好办公场所、高速公路站区、营业网点等宣传阵地,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板报50余幅、张贴海报90余张、制作户外展板2个、10个ETC自营网点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织密“一张网”——打造学习教育网络覆盖全体职工,利用老物资时期“二级站”仓库设施和集团规划馆71年发展史历史老文件、老物件,设计制作反映企业历史文化产品,充分发挥集团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基层党支部,多层次、宽领域、高频率讲授党史党课,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全覆盖。

       

      农垦集团启动“助力乡村振兴,送科技送服务”活动。 

      广西农垦集团以1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为垦区农场群众办实事。昌菱制糖公司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科技送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农务技术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授蔗农群众科学技术,解决生产难题。

      广西机场集团围绕服务旅客出行办实事,提供“五心”服务——晚到旅客服务尽心、为劳模旅客服务贴心、为军人旅客服务用心、为特殊旅客服务暖心、为中转旅客服务细心;北海机场新增9条健康码自助通道,进一步提升健康码查验的准确度和旅客通行效率;柳州机场完善智慧停车收费系统,既规避管控风险,又提高的旅客服务体验。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赴龙州起义纪念馆“打卡”,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联合广西党员教育中心、广西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等单位在广西音乐厅举办“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结合主业面向全区推出22条区内“红色研学”精品线路和国内产品10条“红色研学”精品线路,服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研学游的形式,在游中学,在游中悟。

       

      数字广西集团数广云商党支部到百色市田阳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芒果种植农民提供电子商务销售培训服务。 

      广西柳工集团结合“书香柳工”活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组织柳工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推选二十余本红色经典书籍,分享阅读党史书籍中典型事例,将党史教育厚重磅礴“大教材”,划分为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史课堂“小篇章”。

      广西汽车集团组织近百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西柳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教育,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组织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共40余人赴玉林市人民公园朱锡昂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朱锡昂烈士事迹,唱响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