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家能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学习教育动员早部署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一是及时学习传达,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迅速动员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6个工作组和12个巡回指导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公司系统全部子分公司13600余人参加会议。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会议,对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调研,赴基层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举办7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设8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直播课程,每期直播观看超3万人次。三是切实提高站位,党组成员带头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参加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贵州猴场会议旧址等现场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学习,党组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做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优化顶层设计、细化保障机制,学习教育任务明氛围浓。坚持加强谋划、一体推进,建立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条不紊、高效有序。一是制定“2+4+N”周密工作方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细分目标责任,明确落实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提供指导。制定教育培训、宣传工作、实践活动、巡回指导4个专项方案,配套制定N个工作文件,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既明确“规定动作”内容,又为“自选动作”指明方向、留出空间,做到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梯次推进。二是构建精准保障机制,建立联络沟通、信息报送、工作提醒3项工作保障机制。组建联络员队伍,实行巡回指导组周报制度,保持工作组、巡回指导组实时沟通联系、协同高效。组建信息员队伍,及时交流反馈共享各单位学习教育信息。针对阶段性重点学习内容、学习要求以及易走偏、不到位等情况,不定期下发工作提示。三是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坚持以宣传引导为烘托,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在集团网站、报刊、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及时宣贯中央精神、党史内容,宣传集团工作、基层动态。编制印发9期简报,及时推广学习教育成效、亮点及经验。在智慧党建、“融智”学习平台开设专题,举办线上学习培训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坚持立足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习教育措施实效果好。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聚势开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新局紧密结合,全面推进绿色转型、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管理提升、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六个开新局”。抓深抓实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制定“两个1500万+”目标任务,加快多能互补、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实施国家攻关任务,开展十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十大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全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全面提升一体化效率和产业运营水平,多家所属单位实现首季开门红,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二是聚焦促改革,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制定《关于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确保今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明年“七一”之前全面完成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东北、华北及内蒙古区域电力体制改革,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召开中长期激励工作推进会,加快构建灵活管用的多元化分配机制。三是聚力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职业病防治、企业转型和职工技能提升、困难职工帮扶、革命英烈后代关怀等10项“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组成员到所属贵州公司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召开“提质增效扭亏治困”现场办公会,指导帮助困难企业融智聚力,激发治亏扭亏内生动力。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