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春运攻坚当先锋 春风化雨情更浓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中工网

      京沪线,是连接我国首都北京市和金融中心上海市的客货共线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是中国铁路网中南北走向的大动脉之一。“我们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是京沪线山东境内的牵引供电设备维护管理企业,作为铁路一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保障京沪线的安全畅通,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济南西供电工区工长卢永强慷慨激昂的说道。

       

      图为卢永强召开工前预想会部署工作任务 

      持续40天的“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大迁徙,保“春运”始终是卢永强和他的同事们每年工作的“重头戏”。

      2月21日晚8点,卢永强召开了工前预想会。“穿戴好防寒防疫劳保用品,出工前检查工料具,对通讯工具做好通话实验,确保联系畅通。”他掷地有声地向工班员工安排着当晚的设备巡视工作。

       

      仔细核对牵引供电设备管理数据 

      晚9点,铁路线路区间内空旷荒凉,凛冽的寒风直往袖口里灌。卢永强和他的工友们沿着线路走走停停,仔细检查着每一处设备。“我们的工作是容不得差错的,只能忙点累点,但当看到乘客顺利踏上行程我们的忙与累便有了意义”。

      晚12点,卢永强和自己的工友完成了设备巡视工作,此时已步行8公里多。

      卢永强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陪伴时长别亦长,很多事没有两全,放不下的多,但担负的更多!”诉尽了他对家庭的愧疚。2020年是他连续第三年春节在单位值守,“本来打算把孩子接过来一起过年,但家在石家庄,受到疫情影响,只好放弃了……”卢永强长叹了一声,从兜里拿出烟点了一根,默默地低下了头。

       

      认真维护牵引供电设备 

      他常常对工区的年轻员工说:“男人,就应该有担当,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要对得起家庭、企业、社会、国家,这样才能行得正、走得远。”他的言行深深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正是像卢永强这样默默无闻的中铁人的坚守,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出行,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奉献中,我们看到的是中铁人的那份责任与情怀。(罗晓威 娄航通)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