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狠抓员工技能提升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中工网

      2020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严格落实公司“345+1”教育培训方针,通过“提升员工素质、强化员工技能、狠抓人才队伍培养、激励技能人才创新”四举措,不断做实做优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水平。

     

       建章立制 倒逼实效 

      公司结合内部培训工作实际,不断细化完善教育培训百分制考核细则,出台《炼铁厂教育培训百分制考核办法》,并定期对各作业区教育培训管理人员学习情况、培训效果抽查反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实行奖优罚差,倒逼干部员工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全力培养和打造善学习、会思考、有技术的员工队伍,推动铁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查漏补缺 挖掘潜力 

      从员工需求和薄弱处着手,从管理、工艺技术、精益设备、思政及法律法规等方面总结回顾,通过需求调查、沟通走访、安全工艺技术测评等方式查找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项开展“一查一补”专项培训,确保员工能及时摄入精神之钙,快速补充思想成长成熟过程中所需要的其他“微量元素”。

     

      争先创优 比学赶超 

      坚持每季度开展炼铁工、烧结工等岗位技能竞赛评比活动,全方位、多层次搭建员工“比、学、赶、帮、超”学习竞争平台,深入挖掘员工潜能,确保让“岗岗是擂台,人人可成才”的创先争优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针对落后员工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教,持续推动员工素质提升工作取得成效。

     

      营造氛围 助力成才 

      为全力营造员工自主学习的良好工作氛围,该单位通过开展内训师队伍建设、微课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选出铁前内训师队伍74人;紧扣铁前生产工序,采取“轮课”的教学模式,定期对新入职大学生进行理论基础、专业知识系统性培训,助力大学生快速实现角色转换,其中12名大学生经过培训后,充分发挥出善学习、会思考、有技术的优势,已顺利走上管理岗位。(王兴)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