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上海链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解放日报

      

      党建强,则企业兴。以党建助推企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打造红色竞争力,是企业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1月21日,“上海链家党员大会暨庆祝党委成立仪式”在静安区召开,静安区委组织部、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委和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出席。这是链家深入贯彻党中央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体现,也标志着上海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再添新生力量。

      链家COO王拥群强调,上海链家党委的成立是链家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将更加凸显党建在公司建设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上海链家新任党委书记范志军表示,“我们将立足做总部型党委,发挥党委的‘火车头’‘发动机’作用,释放红色生产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

      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上海链家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同时希望上海链家党委保持底色、本色和特色,继续发扬与时俱进、永攀新高和永争一流的精神,使企业步入一个更加健康、稳定、协调发展的新天地。

     

      以党建引领企业行稳致远

      近年来,房地产经纪行业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着行业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助力社会建设等长期课题。在行业内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有助于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保持行业和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成立20年来,链家的稳健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公司的政治之源、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同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战略制定、日常经营管理、企业文化落地、人才梯队培养、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链家不断开创公司发展建设的新局面,这充分证明坚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是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

      据悉,2020年12月7日,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正式批复同意成立上海链家党委,这标志着链家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根植于社区、服务于社区,上海链家天然地与所在社区和居民群众有着紧密联系。链家做“社区好邻居”的公益理念,也引领着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链家在推动企业成为“房产服务业的国民品牌”战略目标过程中,通过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在提升服务品质、服务社区居民、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实践,如在全市范围内将门店打造为城市补给站,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尤其是疫情期间,上海链家成立“防疫志愿队”,党员带领经纪人迅速行动起来,打响支援社区、守护居民的防疫攻坚战。

      1850名链家志愿者来到社区最需要的地方,累计开展社区防疫志愿工作2742场次;累计向245个社区的居民提供20万只口罩,做社区安全的坚强后盾;开展“打印到家”公益活动,帮助3000多名居民打印复印,解决了众多小学生在家学习的难题;策划“520花式撑消费”主题活动,为上海市民“撒糖”10万份,助力“五五购物节”和拉动上海消费经济复苏;与新华书店携手打造链家·城市书房,居民可免费借阅,为开展全民阅读提供便利。

      同时,链家积极参与街道、居委会的党建共建活动。截至目前,已与申城3个街道、22个居委会完成党建共建签约,开展了30场党建共建活动。未来,链家还将打造以静安区国际丽都店为示范的10家党群服务点,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实现门店内党建成果的可视化,以党建引领这根红线为连接,让上海绽放更美的红色风景。

      此次庆祝党委成立仪式上,上海链家响应中组部号召,捐赠1万元专款用于慰问石门二路街道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干部等,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建设。

     

      创建红色人才队伍

      近年来,上海链家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大批优秀青年特别是优秀的年轻党员入职链家。

      目前,上海链家党委已形成“1个党委、4个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新格局。其中,“85后”党员占整个上海链家党员总数的90%左右,大学本科以上党员占比68.0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发展工作,链家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上海链家党员担任经理以上职位占比44.26%,党员越来越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党员大会上,根据严格的选举流程,现场投票选举出五名党委委员,产生了上海链家“新一届”党委班子。上海链家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我承诺,我践行,争当模范党员”倡议书。党委号召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奉献,诚实守信、严于律己,让客户满意,让群众满意;进一步加强属地建设,加强党建共建,推进社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做“社区好邻居”,以“亮身份、亮形象、亮成绩、亮奉献”为抓手做行业表率。

      在链家看来,通过党建工作抓好思想建设,并推动红色基因深度融入员工的教育成长中,将对整个经纪人团队的规范化、职业化以及增强凝聚力起到深远影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上海链家党委的成立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对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赋予整个行业值得期待的新未来。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