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党员干部职工用智慧汗水铸就合格答卷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郁氛围中,迈着完成“十三五”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铿锵步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晋东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正满怀激情,即将跨入又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

      回首难忘而极不平凡的2020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和着保障安全、稳定质量、紧张有序的生产节拍,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生产,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以心血汗水、智慧力量铸就了一张合格的成绩单。这支队伍,就是晋东公司三厂的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2020年,三厂共计完成51个品种、110个批次的成品以及21个品种74个批次的药剂、半成品的生产任务,在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厂不过区区100人,在人力资源、生产平台不变的情况下,需要完成较上年度1.5倍的生产任务,这个压力是空前而巨大的。特别是今年承担着新转产某火工品6个批次的生产任务。该产品需要焊接导线50余处,焊接精度要求高,焊点密集,焊接技术难度大。从5月1日投产以来,用时近3个月才完成首批生产,生产周期长、效率不高,一度成为制约分厂完成全年任务的瓶颈。为解决这个工艺瓶颈,提高生产效率,三厂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措施有力推进产品按期生产、保质保量交付。

      生产遇到难题怎么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勇攻关。一是党支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经常深入一线与技能人员谈心谈话,在充分了解他们所思所想的同时,和他们一起分析生产存在的问题困难,有效调动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通过发动党员骨干集思广益,提出12项合理化建议,不断摸索创新、反复试验,设计了焊接专用工装、测试专用线缆,制作了彩色目视化焊接卡片、专用盛具,配置了45倍手持带灯放大镜检测焊接质量,并积极与主管产品技术员沟通,优化了管壳粘接封口片破孔工序流程、固定座导线穿孔工序流程,提出了成品检测专用卡板等方法。通过实施12项合理化建议,该产品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二是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充分发挥技术“传帮带”作用,成立了一支10人组成的焊接突击队,并在焊接工序展开劳动竞赛,在迅速提高新员工焊接技能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解决了焊接进度不能满足生产要求的问题,于近日顺利完成了剩余5个批次的生产任务。

      宏伟的大厦,是由许许多多奉献者的心血汗水浇铸。美好的目标,是从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实现。在三厂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个人。班组长商继丽参与了多个产品的工艺优化,解决了新产品试制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提炼出特色操作法,极大提高了装配效率。该特色操作法已推广至其他类似装配工序,并取得良好效果。班组长贡彦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开班前会的时候,他会提醒大家每道工序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在生产过程中,他会注意每个人的操作方法,如果有操作不适的时候,他会亲自示范,耐心教导。在下班收工的时候,他总是最后一个从工房走出来,他检查好工房安全防护措施才会放心的离开。

      和商继丽、贡彦新一样,广大晋东兵工人的“战斗”足迹、奋斗事迹平淡无奇却朴实厚重,他们默默无闻、俯身耕耘的身影随处可见却生动美丽。就是这些常年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的新时代兵工建设者,以执着坚定、任劳任怨、敬业实干的精神,在推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出自己智慧和力量。(杨虎林 陈雅雯)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