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煤层气公司:发挥党员作用 凝聚全员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第一口深层8号煤层气井实现外输销售,大吉—平36井刷新大吉气田水平井钻井记录,保1-16向4井通过精修管理增气明显,5个百万立方米平台建设进展良好……9月7日上午,煤层气公司周度生产会上,一系列产建提速提效的好消息纷至沓来。

      这是煤层气公司党委坚定政治方向,以党建引领产建,凝聚全员力量,坚持打好主动战、攻坚战而取得的累累硕果。

      煤层气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牢记嘱托担使命、共克时艰战严冬,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专题党课讲话精神,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覆盖到机关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

      原本位于山西临汾市大宁县的大和项目部党支部,坚持“项目进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两次前移办公点,至永和县打石腰乡,使“门口对着井口”,建立起“打石腰一刻钟工作圈”,做到了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方案在第一时间研究、实施在第一时间启动、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

      陕北项目经理部党支部锁定两个百万立方米平台主攻点,深度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将提质增效进行到底”的顽强作风,在陕西延川县刘家畔村成立前线指挥部,积极打造“刘家畔10分钟工作圈”,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强音,坚决打赢延川产建歼灭战。

      成立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示范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勘探开发事业部党委吹响先锋集结号,确保各项产建任务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岗位实践,高效完成大和、两川54口致密气水平井规模部署,超前实施保德扩边二期、保8井区亿立方米大平台部署,创新开展大吉—平34/35井台“拉链式”工厂化作业,实行“一块一策”“一井一法”地质导向24小时管控等,使产建整体运行效率提升30%。

      地质工程一体化党支部以大吉—平34井为钻井提速模板,从钻头选型、泥浆性能优化、钻井参数匹配、钻具组合配套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一套“上部快打、下部快定”的钻井提速技术方案,通过现场应用,大吉—平53井钻井周期比设计提前18天,钻井提速58.1%。

      忻州分公司党委持续发扬“亮剑”精神,坚持指挥、协调、服务、决策“四个靠前”,精选20名党员骨干,实施深度会诊、精准把脉、精优开方,探索建立了“万方储水系统”,同时优选管线路由、管材规格,合理布置井场、水处理和集气站站址,地面建设费用较原方案降低1130万元。

      深层煤层气一直在业内被视为开发禁区,也没有相应的配套工艺技术可借鉴。煤层气公司成立深8煤项目党员攻关组,针对液体体系研究的诸多难题,先后进行300余次室内实验,尝试十多种配方,最终形成煤层+煤层与灰岩交界面射孔、多裂缝体积酸压工艺技术及活性水+酸+表面活性剂复合压裂液体系,投入现场使用10口井,均取得喜人效果。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