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装饰集团举办“红色细胞 青春党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党建网

    青春融入党建 党建焕发青春

    ——中建装饰集团举办“红色细胞 青春党建”主题活动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武汉雷神山医院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对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铖来说,他算是重回战地。

      三个月前,作为中建装饰所属深圳装饰雷神山项目建设总指挥、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铖带领上千名建设者在这里夜以继日、昼夜奋战,用10天时间建成了雷神山医院,为打赢武汉疫情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个月后,一场关于热血、关于奉献的“青春党建”云上主题对话会在这里进行,刘铖与全国最大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者樊星星、产业工人代表程玉麟等中建装饰青年党员代表一起,重温战疫故事,探讨党建课题,凝聚青春力量。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以“两山”(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为代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建装饰广大党员干部、青年骨干,英勇无畏,使命必达,冲锋在防疫一线,有力彰显了中建装饰作为央企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青春风貌。

      2020年是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中建装饰持续巩固“红细胞行动”党建品牌,提出“红色细胞、青春党建”,以“激发党建活力、永葆创业激情”为目标,不断提升党建活力指数,激发红色源动力。再回雷神山,重温奋战时刻,分享多彩的青春故事,这场青春对话会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将青春不老、奋斗不止的精神传递至 111个基层党组织、1801名党员。“两山”建设者、脱贫攻坚代表、产业工人,三位极具代表性的青年党员对话引起了共鸣与热议。

      

     

      在谈及印象最深刻的防疫故事时,刘铖动容地说:“再忆过往,感慨万千,在雷神山建设过程中,每时每刻都有难忘的故事。有两个小片段总让我记忆犹新,一个是在雷、火神山医院援建期间,项目同事集体喝中草药的场景。2月份的武汉天气异常寒冷,由于通宵熬夜、两班倒,有的同事着凉生病,但为了完成施工任务,每次吃饭前大家都先喝一包中草药,硬扛住不让自己倒下。另一个是在雷神山交付使用后,在选择留守维保人员时,考虑感染风险,我决定采取自荐加举荐、综合评定的方式。当时我话音刚落,两位90后党员梁晓辉和刘鹏就不假思索地说:‘不用那么费事,我是党员我留下!’他们用行动感动着我,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对话会上,三位青年党员各用一种植物描述了心中的“青春党建”,用最别样的回答,为他们眼中的“青春党建”写下生动注脚。产业工人代表程玉麟情不自禁地用“莲藕”形容“青春党建”。程玉麟说,莲藕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就像广大青年,虽身处不同岗位,但都能从不同角度释放自我价值;藕叶聚光遮阴,生命力顽强,默默衬托、无怨无悔,一如党员在平凡岗位凝聚力量,服务群众,服务大局;莲子出淤泥而不染,象征着清白、正直、清廉的党员作风。

      在谈到义不容辞投身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这一重大使命时,全国最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云南昭通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者、中建装饰所属海外装饰项目经理樊星星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共同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作为全国最大易迁扶贫项目的建设者,他表示自己定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担起十二分责任”,为昭通8万贫困群众建设小康新家园,全力以赴为搬迁群众拓展幸福空间、全力以赴为助力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今年是中建装饰打造“红细胞行动”特色党建品牌的第四年。从2017年着力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红色细胞 价值党建”,到2018年由组织赋能向自我赋能递进的“红色细胞 人文党建”;从2019年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务求时效的“红色细胞 先锋党建”,再到2020年激发党建活力、永葆创业激情的“红色细胞 青春党建”,中建装饰“红细胞行动”以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化的持续行动、创新化的大胆探索成功打造了国有企业破解党建难题的试验田。

      (供稿单位:中建装饰集团)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