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以“六项行动”为抓手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4-10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怀化市直机关工委出台《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行动方案(2024—2026)》(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六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坚持先立后破。针对市直机关党建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坚持目标牵引,突出问题导向,先立后破、破浪前行。把“标尺”立起来。《行动方案》提出,力争通过3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更大成效;“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更加牢固,走前列、打头阵、当先锋的氛围日益浓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彰显,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把“药方”开出来。《行动方案》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突出职能定位,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行业系统、基层单位延伸。要求市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谋划重要工作、研究重要事项、制定重要措施、部署重要任务,推动“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怀化见行动”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坚持守正创新。《行动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以“支部联建促党建提质、党员联户促作风提纯、活动联推促服务提效、困难联解促发展提速”为主要内容的“四联四促”机制。不断拓展深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示范引领、先锋建功、为民服务“五位一体”新路径。制发《关于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行动方案》提出,要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力,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建立健全“三个融合”机制,广泛开展“党建引领·机关率领·党员带领”活动,汇聚建设“五新四城”新怀化的磅礴力量。

      坚持重点发力。《行动方案》提出实施“六项行动”: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制定实施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等措施;理论武装铸魂行动,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基层基础提质行动,通过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健全严密组织体系、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群团统战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赋能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正风肃纪推进行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建品牌创建行动,打造提炼具有时代特征、怀化特色、机关特质、行业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赋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