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勇毅前行 辉煌十年 新时代经济发展回顾——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4年第2期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旗帜网

      3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4年第2期主题讲座在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武力以《勇毅前行 辉煌十年——新时代经济发展回顾》为题作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3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重点从新时代经济谋篇布局、完善政府与市场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深化对外开放、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系统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勇毅前行、稳步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充分展望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既有学理阐释又有实践总结,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推荐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经济这十年(2012—2022)》作为本期延伸阅读书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