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新疆博州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党建网

    新疆博州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

     

    祁新舒

     

      新疆博州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治理水平,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坚持和完善党员教育长效机制,推行“一堂好课”,学习分享周考、月练、季讲、年赛等,针对年轻党员、新进机关党员业务不熟的问题,加大“四跟”(跟班、跟案、跟组、跟巡)力度,采取“老带新、师带徒”等结对帮带方式,助力新人强本领、提质效。切实将党员教育抓在经常、做在日常,督促指导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等强化党员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和理论素养提升,推动党员干部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

      

    走访服务对象,调研营商环境治理情况。

     

      在勤政为民上走在前列。根据党员不同身份、职务和岗位要求,将工作计划、党员承诺践诺、年度任务量化等纳入“三学三亮三比”、星级化评比范围。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3个核心目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比能力,看业务是否过硬;比作风,看工作是否扎实;比贡献,看群众是否满意,做到年初张榜公示、半年小结推进、年终评比表彰。签订单位联点帮扶协议,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认领并解决村队、社区交通劝导、卫生整治、心理疏导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勤政为民上走在前列。

      

    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在筑牢堡垒上走在前列。对标“五个好”党支部、“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制订《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责任清单》,围绕“谁来建、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进一步分类细化任务,定人、定岗、定时限、定标准。每月总结党建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每季制发工作要点,打造“服务先锋”“室组联动先锋”“审调先锋”“执纪先锋”“巡察标兵”“银龄先锋”6个品牌示范点,构建机关党委总体抓、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配合抓、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治理水平在筑牢堡垒上走在前列。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紧扣政治机关特点,把忠诚干净担当贯穿于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明确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六大纪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永葆铁军本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一刻钟、“学纪法助廉”答题活动,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努力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

     

      (作者单位:博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