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联部一局党支部赴航天五院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重大意义和战略举措,近日,中联部一局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航天五院)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中联部一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彭修彬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卫星发射器、飞船返回舱、月壤等珍贵展品,深入了解导航卫星、通信卫星、对地观测卫星、空间科学、深空探测、载人航天六大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精神的力量”展区,同志们通过照片、信件等展品,感悟几代航天人以党旗所指为奋斗所向,追逐梦想、勇攀高峰的强大精神力量,理解和弘扬薪火相传的航天精神谱系。在交流座谈环节,一局党支部与航天五院领导专家围绕空间技术国际交流合作、对外讲好中国航天故事、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通过接续奋斗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既是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的不竭动力,也是值得包括外事战线在内的各条战线同志学习汲取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传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持爱党爱国的忠诚底色,在奋发实干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中联部一局)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