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盘活工作困局
    发表时间:2023-02-06 来源:旗帜网

      大连市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是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下属单位,担负着中心城区300平方公里的城市环境精细化监管、考核和13个地区城管业务调度、指挥等任务,在岗人员75人(含20名雇员)。人少事多是大连市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突出矛盾,但是党支部却蹚出了一条新路子,先后获得辽宁省先进党组织、大连市先进党组织和全国机关党建先进党组织等二十余项荣誉。

     

      坚持目标引领,提升干部管理能力 

      2015年7月,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成立后,党支部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智慧城管中心”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党支部及时研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和党小组建设、加强经常性党史教育和开展“六队一化”育人活动等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制定了《大连市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等27项制度和54项管理规定。

      2016年初智慧城管业务全面展开后,党支部提出了“组织开展经常性教育和培训,努力打造硬核城管队伍”意见,并组织党建科研究落实措施,制定出了每年初集中14个半天和每周利用2个小时组织一次“智慧讲堂”开展素质培养的执行意见,采取集中干部队伍统一培训,学基础知识;党员群众组成帮学对子,进行一招一式伴随帮教;5名班子成员分别承包一个科,开展经常性传帮带工作。

     

      夯实一岗双责,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 

      8年来,智慧城管中心结合实际,采取一岗双责的办法,把各科室的正副科长、各党小组长、优秀党员、各班组长、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员工都纳入党支部、团支部和工会组织,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建工作网络。做到党支部有要求先向他们明确,上级有指示先向他们传达,开展各种活动先征求他们的意见,落实大项工作先向他们交待任务,同时还赋予他们部分管理、宣传等方面的权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干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

     

      创新活动形式,调动干部学习热情 

      在理论学习上,党支部不断探索创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有高校辅导员经历的干部,用论文的形式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解析;安排职工将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反抗侵略、反对压迫、争取自由的历史事件用图表的形式进行展示;将“十个坚持”作为十个专题,安排10名骨干分别备课和宣讲。开展“学决定明职责,我为伟大复兴做点啥”的大宣讲活动,从中心主任到政府雇员,人人都登台宣讲,达到了人人能讲党课的水平,引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