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以“二五三三一”党建工程创建一流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3-01-30 来源:旗帜网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推进“二五三三一”党建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支部战斗力,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强化政治引领作用 

      求真求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分类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深学细悟、真知笃行,组织专题理论学、交流研讨学、深入一线学,开展学习贯彻活动60余次,交流研讨130余人次,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

      统筹谋划,健全完善支部党建体制机制。制定涵盖6大方面18项内容的《办公厅党支部创建“一流党支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构建“党支部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党小组一线突击、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知行合一,系统推进学习宣传引导工作。紧扣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主题,统筹调度银保监会系统各类宣传资源,实现整体联动、同频共振。开展“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宣传活动,展示系统和行业新面貌新作为。充分发挥融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传达中央精神、落实会党委部署、记录基层动态、发出党员心声。

     

      矢志践行“五个坚持”,积极塑造支部崭新风貌 

      做绝对忠诚的示范者。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支部书记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赴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践行对党忠诚的承诺。

      做维护大局的践行者。立足大局全局、找准工作方位,深刻把握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当好参谋助手,及时收集归纳、总结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判经济金融态势,为会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坚决守牢保密防线。

      做监管事业的奉献者。积极应对时间急、人手紧、任务重的现状,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稳慎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奉献精神,自觉把办公厅工作当作崇高事业去追求。

     

      倾力锻造“三大平台”,持续提升履职践责能力 

      抓牢“细”字,打造服务保障平台。细研行业风险、创新探索,做好重要文稿政策起草和信息调研工作。制定完善公文处理工作办法和实施细则,细把公文审核关,启动首届好公文评选活动,助推提高系统办文质量。借力电子平台科技赋能,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服务水平。

      紧盯“通”字,打造综合协同平台。落实党办职能,强化向上沟通,发挥牵头抓总职责。优化向下联通,统筹协调系统办公条线,保证上传下达通畅有序。做好横向贯通,推动机关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确保对外畅通,高效推进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咬定“长”字,打造青年成长平台。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百年奋发正芳华”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讲授微党课,做到学习研讨有动力、贯彻落实见成效,锻造梯次接续、勇于任事的人才队伍。

     

      全力争创“三个一流”,坚决守好攻坚先锋阵地 

      忠于职守,锤炼十分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刻认识办公厅工作极端严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歇脚想法,严防行为上的偏差纰漏。秉持“处处紧抓快干、事事落实到位”的基本要求,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融为一体,工作力求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坚持脚踏实地,不搭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务实担当,练就更加高强的工作本领。持续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党委工作要求紧抓实办。着力培养党员干部从一般事物中发现问题、从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中发现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逻辑的能力,推动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

      真抓实干,培养极端负责的工作精神。明确“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日常监督考核标准,鼓励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意识,养成文稿出手前再校验一次、会议开始前再检查一次、事情落地前再琢磨一次的习惯,以建设模范机关标准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守住“一条红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建章立制,紧抓机制建设。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与自评工作要点暨“清廉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做到“工作有规划、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交流、年度有自评”。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将落实防控手册作为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惩防并举、督教并重,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注重引领,培育清廉文化。坚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一岗双责”,建立日常学廉、假日示廉、年度评廉、考核查廉、行为践廉“五廉”机制。举办廉政主题党日、廉政风险防控大家谈等活动,组织清廉家风专题研讨,倡导家庭助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强化震慑,狠抓监督促廉。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细化日常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监督触角由“八小时之内”向“八小时之外”延伸。落实常态化廉政谈话,加强关键时点、重要节点提示提醒,提前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疫苗”,培育清廉“细胞”。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