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全警“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江苏公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法治日报

      在警营上下、民警身边,在内网主页、楼宇电视和警方新媒体宣传矩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江苏警营涌动。连日来,江苏公安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全警“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全员政治轮训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乘势而上、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我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开创江苏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11月9日召开的江苏省公安厅机关政治轮训开班动员部署会上,江苏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指出。

      广大民警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读文件相结合,典型宣讲与民警交流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等形式,持续反复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全员政治轮训在江苏公安机关拉开帷幕。突出“关键少数”,江苏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督导学,副处职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分组集中学习讨论,民警、辅警、离退休人员等全员参加政治轮训,有计划、分批次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晚间开展支部集中学习。

      全警“大交流、大讨论”活动有力推进。江苏各级公安机关以各党支部(总支)为单元,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进行交流讨论,加深理解、深化认识。组织发动青年民警开展“听说读写悟”等系列主题活动,聆听专题辅导讲座,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原原本本领读报告,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并以“学习贯彻二十大,青年民警怎么干”为主题,撰写有思考、有质量、有实招的主题材料。

      广大公安民警将学习成果付诸行动,落实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建设上。

      江苏省公安厅主要领导连续前往徐州、常州、镇江等多地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等一线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警、群众交流谈心,叮嘱全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问题导向,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源头、化解在萌芽,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长治久安,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改革,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公安厅成立专门的课题调研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紧密联系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确定一批调研课题,明确分工、时限,由厅领导带队,牵头部门具体负责,迅速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谋划部署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江苏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不断出新招、谋新局,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南京市公安局纵深推进现代警务战略,系统谋划实施“四大领域、20项治理措施”;苏州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发起打击整治侵财犯罪“冬季攻势”,以“最大决心、最硬拳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通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巡处一体化改革,重塑应急处置体系,重塑面上巡防布局;盐城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扶贫帮困、排忧解难,架起警民连心桥;扬州市公安局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下沉网格连民心,主动服务促满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宿迁市公安局致力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本报记者 丁国锋)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