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培养严实作风 夯实基层基础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学习汇”第41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旗帜网

      “青年学习汇”第4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夯实团青基层基础,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进行交流研讨。9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开展现场集中学习交流,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走进外交部参观学习,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加强政治建设、体现政治价值、发挥政治功能为根本,以思想铸魂、奋斗建功、服务青年为着力点,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在现场学习交流中,中央和国家机关5个部门团组织负责人作重点发言。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团支部书记何羽谈道,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青年开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政治属性是出版社青年工作最鲜明的特点,要在重大出版任务等实践中提升青年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引领青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打造过硬党建出版青年队伍。人民日报社团委书记徐隽认为,新闻舆论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推动党中央机关报青年理论学习与办报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办好青年讲堂、编审技能竞赛等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作出积极贡献。外交部团委书记沈思维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外交团青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党管青年,坚持为党育人,坚持大抓基层,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引领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书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青春华章。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副书记李德芬谈道,要聚焦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以“成长路上·青春筑梦”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为载体,灵活运用“求是论坛”“周三大讲堂”“发改书吧思享汇”等平台,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发展改革事业中奋勇争先、展示才华,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大局贡献度。科技部玉渊潭联合团支部书记孙云杰认为,要心系青年、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准确把握服务青年的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助力科技青年在新征程上跑出新成绩,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切实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建设,进一步完善团青基层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彰显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按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办事,根据部门不同性质不同特点,科学分类指导,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积极为青年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严明团建工作责任,在密切联系青年中提升服务能力,在深化群团改革中转变工作作风,在处理复杂矛盾问题中增强斗争精神,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