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包头:党建引领共建 构建“校警”融合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5月,包头市公安局党委与包头师范学院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确立“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的党建协作目标,明确双方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络,常态化研究结对共建具体工作事宜,有序推动结对项目落地。

      “打造党建共建实训基地”作为其中一项具体举措,在达成共建协议后,包头市公安局已经接纳多批次师范学院大学生进行实习实训。

      双方党建融合并不限于学生实训,学校各学院与市公安局各部门广泛开展党组织间互联互动、共建共创活动,在党员教育、党建工作成果交流、主题实践活动、行风警风评议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度合作。此外,“校警”双方坚持以党建合作引领业务融合发展,让党建共建目标落到具体创新项目工作。 

      学校信息科学学院党支部与市公安局科信支队党支部签订“党建融合活动合作协议”,双方在理论同学、组织同建、科技同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科信支队八月中旬组织推进的“市民码”项目建设中,信息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作为科技信息化专家参与了项目论证工作,而科信支队党支部委员作为“研究生校外导师”也已经参与到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当中。

      青山区公安分局党委与学校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联合打造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合作教学实训基地,共同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和推进从优待警工作的支撑点,既强化心理健康服务专业型人才的培养,也推动民辅警心理动员、心理调解、心理疏导等工作的落实。

      “我们与校方建立常态化联络对接渠道,梳理各自人才、组织、阵地、行业及培训等资源,列出供需清单、实现匹配对接,最终形成共建项目清单。”工作人员张秋霞表示。

      目前,包头师范学院政法、中文、经管等各学院已经与包头市公安局政治部、办公室、机关党委等7个部门达成具体合作意向。通过具体党建结对共建项目的不断落地,“警校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正在包头逐步形成。范志慧)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